就不

重庆野玫瑰,洛阳白牡丹,长沙小骄傲

忘机伊人,不悔情深【16】



陈情令同人文,不喜勿入

◆蓝忘机x洛伊人

◆有女主,雷者自避

◆文笔很渣,不接受恶意差评


————————————————————————————————————————————————————


“快关门,好多傀儡!”



刚刚把门关上就被砸得砰砰直响,枭鸟的声音响起,洛伊人不耐烦的说道:“又是这只破鸟,别让我抓住它,不然一定扒光它的毛!”



魏无羡抵着门道:“小师妹,那只鸟我也想收拾,不过眼下我们应该先解决这些傀儡才是,这门快挡不住了。”



“不行,这门抵挡不了多久的,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冲出去了!”洛伊人皱起眉头,魏无羡和蓝忘机点点头,聂怀桑被这提议吓得连连拒绝,魏无羡拉着他,四人刚准备一鼓作气冲出去的时候,一阵哨声,傀儡突然就安静下来了,接着慢慢的离开了。



洛伊人疑惑道:“它们怎么都离开了?”



魏无羡摇头,道:“我也不知道啊,蓝湛,你知道吗?”



蓝忘机道:“不知。”



魏无羡道:“不管,先离开再说。”



“站住!”突然响起的声音在天女祠中回荡,显得有些阴森。



洛伊人“咦”了一声,这声音有点熟悉啊!



聂怀桑惊恐道:“她,她怎么又来了啊!!”



“无知小辈,擅长天女祠,该当何罪啊?”这声音顿了顿,继续道:“魏无羡,你私自逃脱,认不认罚?”



洛伊人“扑哧”一声就笑了,魏无羡收起随便,道:“江澄,你再不出来的话,小师妹可要生气了哦!”



聂怀桑从魏无羡身后探出头来,看着从天女石像后面走出来的江澄,顿时就垮下了肩膀,抱怨道:“江兄,你吓唬魏兄也就算了,干嘛吓唬我们其他人啊?”



江澄没好气的道:“谁让你们跟他一块儿的啊?”



洛伊人看着江澄,问道:“二师兄,你怎么来了啊?”



“你们都能来,我不能来啊?”江澄戳了戳洛伊人的脑袋,“你们这一路游山玩水的,倒真是自在啊!”



“没有你耳提面命,倒是挺自在的。”魏无羡伸了个懒腰,故意气江澄。



江澄抬手挥向魏无羡,魏无羡灵活的一个闪身,绕到洛伊人身后,对着江澄做鬼脸,江澄气鼓鼓的瞪了他一眼。



洛伊人无奈的看了魏无羡一眼,问道:“二师兄,你该不会是偷跑出来的吧?”



江澄语塞了一下,洛伊人扶额,“你们俩都偷跑出来了,师娘不得气死啊?”



江澄“哼”了一声,“一个蓝忘机就把你们拐跑了,阿娘才要气死了呢!”



洛伊人呼吸一窒,下意识的看向蓝忘机,四目相对的瞬间两人都慌乱的移开眼睛,耳朵红得仿佛要滴血了。



“二师兄,你胡说些什么呢?我们是有正事的好不好?”洛伊人瞪大了眼睛,语气有些急,显得有些欲盖弥彰了。



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他们家小师妹的反应是不是太激动了些,蓝忘机的反应也不太对啊,该不会发生了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情吧!



聂怀桑用扇子挡住自己的脸,只露出一双眼睛,蓝二公子和洛姑娘之间一定有情况,他以他的扇子发誓。



江澄的目光在洛伊人和蓝忘机之间转了两圈,道:“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正事,但是凶险程度你们也看到了,这次如果不是有温姑娘的话……遭了,这哨声停了有多久了?”



几人对视一眼,遭了,温情有危险,江澄第一个冲了出去,洛伊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江澄他……该不会喜欢温情吧?



离天女祠不远的一片空地上,温情举着火把,她周围是停止不动的傀儡,空中是那只讨厌的枭鸟。



“温姑娘,你没事吧?”江澄在温情面前停下,担忧的看着她。



温情看向江澄,道:“江公子,我不是让你救了人就赶紧离开吗?”



江澄道:“温姑娘,不行,你跟我们一起走,我岂能陷你于危险之中不管呢?”



温情道:“江公子,你们赶紧走吧!”



江澄道:“我们一起走,你救不了他们的。”



温情沉默,不回答江澄的话,洛伊人试探性的问道:“温姑娘,你知道怎么救他们对吗?”



温情看向洛伊人,似乎有些难言之隐,洛伊人直视着温情的眼睛,道:“温姑娘,想要救他们,就不能再迟疑了,再晚就真的来不及了。”



温情内心挣扎了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道:“温晁借用了温若寒封印在枭鸟身上的阴铁之力来操控他们,但是操控之力不强,所以,杀了枭鸟就能帮助他们。”



魏无羡道:“你早说嘛,那只鸟我早就想杀了。”



蓝忘机道:“魏婴,设金丝障护住他们。”



魏无羡点头,抬手间江澄,聂怀桑,温情就被金丝障罩住了,洛伊人早就防着魏无羡不带她去了,金丝障还没落下她就已经到了魏无羡身后。



“二师兄,支持不住的时候你就加层防护,这个你最在行了。”洛伊人对着江澄道,江澄皱起眉头,看着洛伊人和魏无羡蓝忘机一起离开。



他们一路追着枭鸟进了一片树林,没多时就起雾了,洛伊人握紧了剑,警惕的往后慢慢退,突然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洛伊人惊了一跳。



“别动!雾太大,当心走散。”蓝忘机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洛伊人身子猛的一僵,听了蓝忘机的话忍不住吐槽,那也不用躲你怀里吧!



洛伊人耳朵红得仿佛要滴血了,“含光君,我自己能行的,你放开……”



“别说话!”蓝忘机打断了洛伊人的话,洛伊人抿嘴,你不是不与旁人触碰的吗?现在你不用遵守家规了吗?



“小师妹,蓝湛,你们在哪儿啊?”听到魏无羡的声音的时候,洛伊人从未觉得他的声音这么动听过,激动的回答道:“大师兄,我们在这儿,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小师妹,你站着别动,我来找你。”



“好!”



蓝忘机皱了皱眉,却什么也没说。



洛伊人尴尬的僵着身体,她搞不清楚蓝忘机是怎么想的,要不是蓝曦臣说了没告诉他命定之人这事儿,洛伊人都要怀疑他是不是知道了。



魏无羡顺着声音找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蓝忘机搂着洛伊人的一幕,神色有些怪异,这是什么情况?



“小师妹,你们这是……”魏无羡挑了挑眉,洛伊人连忙挣脱蓝忘机的手,“刚才我找不到你了,是含光君帮了我。”



“谢了,蓝湛。”



蓝忘机心里有些小小的不爽,脸上的表情不变,蓝曦臣不在,谁也没看出来他的不高兴。



洛伊人疑惑的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蓝忘机道:“仔细听。”



魏无羡道:“这鸟是什么转世啊?比我还精!”



洛伊人无语,道:“跟一只鸟比,你也是第一人了。”



蓝忘机道:“是枭鸟制造的幻音召来的迷雾。”



“没事,看我用流光咒打散它们……”魏无羡话还未说完身体就晃了晃,洛伊人赶紧扶住他。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道:“这幻音不仅能让人迷失方向,还能扰乱心神。”



洛伊人扶着魏无羡,道:“所以我们此刻根本无法集中念力?”



蓝忘机点头,魏无羡却觉得不对,嚷嚷道:“诶,不对啊,蓝湛你为什么没事啊?”



“……心思越多,越容易受到干扰。”蓝忘机一说完,洛伊人就忍不住笑了,这摆明了欺负魏无羡嘛,谁让他一天鬼点子多得很呢!



魏无羡刚想说些什么,蓝忘机神色一凛,喝道:“小心!”



突如其来的攻击把三人分开了,洛伊人一个不查,肩膀被击中,叮当脱手掉在地上,她忍不住闷哼一声。



魏无羡在迷雾中看不到洛伊人,焦急的问道:“小师妹,你怎么了?受伤了吗?严重吗?要不要紧?”



“我没事,你们当心些。”洛伊人捂着肩膀,提起十二分的警惕。



蓝忘机道:“关闭五识!”



洛伊人和魏无羡应声,关闭五识。


————————————————————————————————————————————————————


第一次肢体接触达成√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