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

重庆野玫瑰,洛阳白牡丹,长沙小骄傲

不一样的陈情令【21】


◆魏无羡x苏清竹

◆本文有女主,有女主,有女主!!!

◆不能接受就离开,谢谢!



清晨的莲花坞还是一片安静,昨日喝多了的人都还没醒。


苏清竹和魏无羡折腾了大半夜,此刻也还在熟睡中。


江枫眠和蓝曦臣在亭子里面下棋,虞紫鸢指挥弟子收拾昨日的残局,蓝忘机上了艘小船,晃晃悠悠的去了莲花池。


“江先生深谋远虑,曦臣佩服。”


“泽芜君客气,江某不过是侥幸罢了。”


“江先生不必太过自谦,清竹说的一句话,太过谦虚就是骄傲了。”


“哈哈,这丫头从小就是古灵精怪的。”


“清竹这样很好。”


对于旁人夸赞自家的孩子,家长总是很高兴的。


几局棋后,陆陆续续有人告辞离开了。


竹园,苏清竹已经醒了好一会儿了,可是她缩在魏无羡怀里没有吵醒他。


看着魏无羡熟睡的模样,完全不带一丝攻击性,如果有一天她不能再陪着他了,她也希望他不要忘记她,一辈子都能记得她。


苏清竹仰起头,在魏无羡的下巴亲了一口。


“偷亲可不好,要亲就光明正大的亲嘛…”说着就给了苏清竹一个长而深的吻,差点让苏清竹喘不过气来。


苏清竹捶了捶魏无羡的胸口,“讨厌~~”


“清竹,抱着你我都有种在做梦的感觉,大抵是盼了那么多年的事情终于成真了,反而觉得不真实了。”


苏清竹心里微涩,面上不显,“我看你真实得很,我现在腰酸的要命,还不够真实吗?”


魏无羡讨好的笑笑,“我帮你揉揉。”


苏清竹看了眼外面,拍开魏无羡不老实的手,“都快中午了,再不起就赶不上午饭了,我可不想被弟子笑话。”


“昨日是我们的大婚,今日起晚了也是情有可原的,清竹仙子就放心吧!”


“你脸皮厚,我脸皮薄着呢!”


魏无羡坏笑着调侃道:“也不知道当初和我一起上山下河,被人追着跑的是谁,在云深不知处被罚抄家规最多的女修是谁?”


苏清竹闻言,整理好腰带以后,转身笑得温柔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暗道不好。刚要退后,苏清竹掐住他腰上的软肉旋转了一圈。


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差点没直接跳起来。


“不快点洗漱,我就不等你了啊!”说罢,苏清竹坐在镜子前开始梳头。


要说苏清竹和魏无羡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会梳头,所以苏清竹的梳头也不过是将头发梳理通顺,然后用红头带给绑好。


魏无羡看了好一会儿,“清竹,要不以后我们学一下怎么梳头吧?虽然说我学了也不会梳自己的,但我学了可以给你梳呀,毕竟我们总不能一直带个梳头的人在身边吧。”


苏清竹一想也是这么个理,“那就找师姐学吧,我喜欢师姐梳的发髻。”


梳洗完成的两人十指相扣前往饭厅,众人正好准备开饭,见了两人还调侃他们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没见到江枫眠和虞紫鸢,江厌离说他们二人已经让人来说过了,不和他们一起吃饭了。


“咦,蓝湛也不在啊?”苏清竹有些惊奇,就蓝氏那死板的用餐时间,蓝忘机居然会不遵守,真是奇了怪了。


蓝曦臣笑了一声,出声解释道:“忘机去游湖了,此刻应该快回来了。”


苏清竹摸摸鼻子,“他还有这份闲情雅致呢?”


金子轩哼了一声,“人家如何就不能有闲情雅致了?”


苏清竹翻了个大白眼,“跟你说话了吗?”


“你们真是一天不吵架都不行。”江厌离无奈的指了指苏清竹的额头。


苏清竹可不依,抱着江厌离的手臂就开始撒娇,“师姐,都是金子轩欺负人家嘛~~”


这一幕看得周围人都是无奈又好笑,谁能欺负得了她啊,金子轩才是那个被欺负的人啊!


金光瑶摇摇头,“清竹还是那么爱撒娇。”


江澄挑眉,“她贯是这样,能讨巧卖乖的事绝对不会好好说话。”


金子轩一副深受其害的模样,“你们再说,当心这个小心眼的给你们全都记下来,回头再给你们菜里下泻药。”


苏清竹脑门上冒出几个十字路口,阴测测的问:“说够了吗?”


江澄和金子轩对视一眼,哼了一声不开口了,他们才不是怕呢,只是她背后撑腰的人有点多,他们不想费劲罢了。


苏清竹刚要开口,几道人影从外面走了进来,定睛一看,正是晓星尘几人。


“小师叔,昨日晚宴怎么不见你们啊?我还以为你们走了呢?”苏清竹立刻把和金子轩他们的吵嘴抛到脑后了。


晓星尘笑了笑,“我们不习惯那样的场景,也不喜饮酒,就避开了。”


江厌离笑着邀请三人入席,却被拒绝了,宋岚表示他们要离开了。


“这是寒玉石雕刻的玉佩,对灵识有着极好的温养效果,再适合清竹如今的情况不过了。”


这寒玉石极为难得,说一句珍稀也不为过,她刚想拒绝,就被了解她的众人纷纷劝着收下。


“清竹,这是小师叔他们的心意,你就收下吧,我们以后得了适合的东西再送给小师叔他们。”


魏无羡温声在苏清竹耳边说,这份礼物太及时了,苏清竹如今灵识不稳的情况是悬在他心头的一根刺,这等宝贝他可舍不得错过。


苏清竹只好收下,“小师叔,宋道长,薛洋,谢谢你们。”


“搞得这么正式干什么,小爷做事向来随心所欲。”


“清竹的大恩大德又岂是一块寒玉石能报答的,无须再如此客气。”


“清竹仙子日后有需要子琛的地方,子琛一定义不容辞。”


三人忽然郑重的向苏清竹的施了一礼,把苏清竹吓了一跳,连忙扶起三人。


“小师叔,你们别这样,快些起身。”


看着三人转身离去的背影,苏清竹不禁想起电视剧中,宋岚没了舌头,一人背着两把剑独自上路,没有晓星尘,更没有薛洋。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你们依旧是赤子之心,走你们想走的路。


十恶不赦薛成美。你不再是那个到最后一刻还握着一颗发了霉的糖的薛洋,你有了在乎的人,有了在乎你的人,愿你的善念永存。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