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

重庆野玫瑰,洛阳白牡丹,长沙小骄傲

不一样的陈情令【16】


◆魏无羡x苏清竹

◆本文有女主,有女主,有女主!!!

◆不能接受就离开,谢谢!




“大人,他们知道了,我们要不要……”鬼佬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你给我把这个想法收起来,主人说了,不许动他们。”


玉兰一听就不答应了,“你们答应我要杀了这个女人的!”


年轻人不悦的呵斥,“闭嘴,你是什么东西,也敢质疑主人的话!”


玉兰显然很惧怕他们口中的主人,因此虽然很愤怒,但也只能憋着气站到一旁。


“苏小姐,得罪了,请。”年轻人对苏清竹的态度很和善,但是苏清竹脸色并没有缓和,依旧是一脸冷漠。


“我不知道在说什么,把我的小朋友还给我,我立刻离开。”


“苏姑娘会不会,主人自会判断,我只需要将姑娘请进去就好了。”


苏清竹冷哼一声,“如果我不进去呢?”


“你会进去的,除非你不想就那个小朋友了。”


“那是姑苏蓝氏的弟子,我为什么一定要救他,如果你用云梦江氏的弟子威胁我,说不定我还会考虑一下,为了姑苏蓝氏的弟子,我没必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吧!”


年轻人笑了笑,“据我所知,这位蓝思追小朋友,入蓝氏之前,姓温,是鬼将军仅存的亲人,对吧?”


苏清竹深吸一口气,年轻人接着说:“如果这位温氏的小朋友突然发狂,杀了所有人,包括那位含光君,你说,那些自诩名门正派的家族,会怎么做呢?”


魏无羡握紧拳头,苏清竹握住他的手,安抚的拍了拍,看向年轻人。


“直接让你家主子出来吧,别逼我动手毁了这儿。”


年亲人对于苏清竹的反应一点也不惊讶,果然和主人猜测的一样。


“老友相见。何必如此暴躁呢?”一名白发的俊美男人出现在众人面前,微笑的看着苏清竹。


“萧!廷!”苏清竹恨得咬牙切齿,“当年的事我没跟你算账,你倒好,竟然还敢跑来威胁我!”


魏无羡震惊的看着箫廷,聪明的男子宕机了一瞬。


苏清竹心中有一丝恐惧,当年他们三人不知怎么就到了箫廷所在的世界,被他不知用什么手段控制住,被训练成为杀人的工具,受尽了折磨和痛苦,连自杀都做不到。


最后如果不是唐若萱选择和箫廷同归于尽,她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脱,箫廷再次出现在她面前,曾经那股无能为力的恐惧感又来了,哪怕现在箫廷已经没办法再控制他们了。


魏无羡把苏清竹护在身后,一脸警惕的看着箫廷,他也想起了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


“魏公子不必担心,我不会伤害你们的。”


苏清竹不肯站在魏无羡身后,她必须直面箫廷,否则破除不了这道坎,她下一次提升修为的时候,箫廷就会成为她的心魔。


“你想复活唐若萱。”


“这很明显。”


“可你把唐若萱逼的跟你同归于尽,我不认为她会想再次回到你身边,被复活之人若是对于这时间没有牵绊,是无法召回灵魂的,你觉得你杀了她全家,屠她师门,欺骗她的感情,把她害的如此之惨,她还会愿意回到你身边吗?”


箫廷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这个不用你操心。”


苏清竹深吸一口气,“箫廷,你可能不知道,要复活死去之人,是有条件的,首先,得和那人有很亲密的关系,或者是有他至亲之人的心头血,其次,被复活之人不能有抗拒之心,否则就会被反噬,最后,施展术法之人必须要有以命换命的决心。”


魏无羡越听越心惊,握着苏清竹的手不自觉的加大了力气。


“箫廷,想救唐若萱,只有你,你想好了吗?”


箫廷沉默了一会儿,“可以。”


“主人,不可以!”年轻人和鬼佬异口同声,却被箫廷抬手阻止。


苏清竹叹了一口气,“就像我说的,唐若萱或许会很抗拒重新回到你身边,你成功的几率不到五成,最重要的是,谁也不知道你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或许是想我一样接受天罚,或许,是一命换一命。”


箫廷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苏清竹这才注意到魏无羡难看的脸色。


“阿羡。你怎么了,是受伤了吗,还是哪里不舒服?”


“我没事。”魏无羡摇摇头,“清竹,以后我不会再让你有机会用这个求了。”


苏清竹明白,是刚才对箫廷说的话吓到他了,笑着点点头,以后,应该也不会再用了。


“我决定了,我要救若萱,我准备了这么久,就是为了救她,不可能再这里停下来的。”


苏清竹此刻觉得内心的那一丝恐惧突然消失了,如果她和箫廷的相遇不是那种情况的话,他们应该会成为朋友的。


“主人。不管您做什么,剑奴都会永远追随您的。”年轻人,也就是剑奴,单膝跪下表明衷心。


鬼佬也跪下,“主人,老头子这条命是主人救的,主人要做什么,老头子绝对没有二话,称霸武林也好,黄泉套路也罢,老头子绝对不会说一个不字!”


箫廷点点头,“好,你们都是我衷心的下属,我没看错人。”


“箫廷,我最后还要给你一个忠告。若是失败,你们会彻底消散于天地间,再也没有任何机会重生,唐若萱死了那么久,又是在异世,她的灵魂能召回多少,谁也不敢保证。你要有心理准备才行。”


“我知道,从前我太迷恋权势,如今我只想能和她在一起,若是不能同生,那就共死。”


苏清竹不禁感叹,若是箫廷能早些想明白,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一步了。


玉兰一听这些人都有赴死的决心,立即叫嚷了起来,“那你答应我的事呢,我可没答应陪你们去死啊!”


她犹如一个跳梁小丑一般,自以为是个东西,其实人家根本没有把她放在眼里,亏她之前还担心有什么大阴谋,谁想到这种事情那么轻易就解决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