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

重庆野玫瑰,洛阳白牡丹,长沙小骄傲

不一样的陈情令【17】


◆魏无羡x苏清竹

◆本文有女主,有女主,有女主!!!

◆不能接受就离开,谢谢!



“你们想死就自己去死,我才不陪你们去死呢!”


玉兰喊着就往外跑,苏清竹冷哼一声,青竹出鞘,挑断了玉兰的脚筋,玉兰狼狈的摔在地上,痛苦的哀嚎着。


“要是让你跑了,我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玉兰一脸怨恨的看着苏清竹,“凭什么所有人都喜欢你,明明我那么喜欢魏无羡,他却连正眼也不看我一眼,我哪点比你差了,如果你不是好运的当了他的师妹,你凭什么站在他的身边?”


“跟她比,你配吗?”


玉兰听了魏无羡这话,气得脸都扭曲了,她怎么就不配了,都是无父无母的孤儿,凭什么苏清竹就能要什么有什么,而她就不配,她不服!


“鬼佬,把她带出去,待会儿交给苏姑娘。”萧廷看都不看玉兰一眼,冷漠的吩咐。


“是。”鬼佬二话不说,拎着玉兰就出去了。


“唐若萱在哪儿?”苏清竹没有问唐若萱的尸体在哪儿,这让箫廷心里蔓延出一丝感激,他对着墙壁某个位置猛的一拍。


轰隆隆……


房间中央的地面向两边分开,一口棺材升了上来,箫廷打开棺材盖,唐若萱就在其中,如果不是没有呼吸,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


苏清竹皱了皱眉,箫廷做了什么,才会让唐若萱尸身至今不腐?


仿佛猜到了苏清竹的想法,箫廷主动解释道:“我什么也没做,只是偶然间得到这口棺材,才让若萱的身体至今还完好无损。”


什么棺材这么厉害?


苏清竹围着棺材绕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啧了一声,真是怪事了。


“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吗?”


“不用,阿羡和剑奴都出去吧!”


“不行,清竹,我要留下来,我不出去!”


“阿羡,你在这儿会让我分心的,别担心,我舍不得再离开你了。”


魏无羡看了苏清竹半晌,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带着压满心头的担忧和剑奴出去了。


“看得出来你和他的感情很好,经历过了生离死别后的感情,更加让人舍不得,你是如此,我也是如此。”


箫廷说着伸手抚摸唐若萱冰冷的脸颊,他要是能早些明白,也不会失去妻儿了。


苏清竹深吸一口气,“箫廷,其实我并不确定帮你是对还是错,刚才如果不是你说自己愿意一试,就算你杀了我,我也不会告诉这个方法的。”


箫廷轻笑一声,“开始吧。”


苏清竹将复活之术传进箫廷的脑海中后,一脸严肃的说:“箫廷,我在你脑海中下了禁制,如果你透露了复活之术的事,你必死无疑!”


“嘶……”箫廷倒吸一口凉气,“果然是最毒妇人心,不过你不用担心,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会感激你,不会告诉别人的。”


“那我祝你成功。”说完苏清竹慢慢挪到一边。


箫廷按照脑海中的方法开始施展,熟悉的白光包裹了箫廷和唐若萱,苏清竹痛苦的捂住脑袋,复活之术对于灵魂的拉扯力极大,她刚接手完天罚的身体和灵魂对于复活之术的抗拒力稍弱了些,她不得不小心应对。


时间一点点过去,白色的光芒逐渐减弱,苏清竹有些紧张。


光芒慢慢消失,一道透明的快要消失的灵魂漂浮在半空中,箫廷也睁开了眼睛。


“箫廷,赶紧让唐若萱进到身体里去,不然她会魂飞魄散的!”


“她不进去,她不愿意进去!”箫廷无助的看着苏清竹,唐若萱抗拒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也在抗拒着回到他身边。


苏清竹愣了一下,连忙喊道:“唐若萱,你赶紧进到你的身体里面去,不然你会魂飞魄散,再也没有活过来的机会了。”


“我本就是已死之人,强行复活我本就不该,况且,这世上已经并无再让我留恋的东西了。”


唐若萱并不为所动,她在决定和箫廷同归于尽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活着的念想,她要去陪她的孩子了。


“如果真的没有了留恋的东西,你就不会被召唤出来了,箫廷为了复活你做了这么多,你真的舍得让他失望吗?”


唐若萱看向箫廷,“萧大哥,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我已经不想追究了,我已经死了,你就放手吧!”


“若萱,我知道错了,我已经反省过了,以前是我太迷恋于权势,可是现在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其他的我都不要了!”


箫廷急切的伸手去抓唐若萱,却只能从她的灵魂中穿过去。


“太晚了,萧大哥,我的家没了,师门没了,连孩子也没了,就这样让一切都消散不好吗?我真的很累了。”


“若萱,不,求求你不要放弃,不要放弃……”


“萧大哥……”唐若萱对着箫廷伸出手,“我们一起去陪着我们的孩子吧!”


箫廷这次终于握住了唐若萱的手,“若萱,你想要的,我都答应你。”


苏清竹叹了一口气,“你们想好了吗?”


“苏姑娘,你的大恩大德,箫廷感激不尽,以前的事,我欠你们一句道歉,祝你和魏公子幸福。”


看着两人慢慢消失,最后不留下任何一丝痕迹,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也结束得太快,本以为是针对他们的一个惊天阴谋,结果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让她觉得有些不真实。


苏清竹打开门走出去,魏无羡立即迎了上来,拉着她查看有没有受伤的地方。


“阿羡,我没事。”苏清竹捏了捏魏无羡的手,然后看向一旁的剑奴,“他们都离开了。”


“看来唐小姐应该是原谅主人了,苏姑娘,我为之前的事向你道歉,你放心,蓝思追没有被抽灵识喂药,金凌喝下的药对他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主人一开始就没想过再伤害你,他只是为复活唐小姐做了多重准备而已。”


“主人还说等你和魏公子大婚的时候要送你一份大礼,现在他送不了了,我就代替他给你吧!”


剑奴笑得很放松,苏清竹却从这笑容里面看出了他的决绝,心下有些不忍。


“砚台,箫廷也希望你能过自己的生活的。”


剑奴恍惚了一下,这个名字真的是很久没有听到了,已经很久没人叫过了。


“砚台的主人是文剑武书生箫廷,剑奴的主人是阿卑罗王,无论是什么身份,我都会坚定不移的跟着主人,不论生死!”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