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

重庆野玫瑰,洛阳白牡丹,长沙小骄傲

不一样的的陈情令【19】


◆魏无羡x苏清竹

◆本文有女主,有女主,有女主!!!

◆不能接受就离开,谢谢!



江枫眠无奈的闭嘴,他家娘子什么都好,就是这个脾气,一点就炸。


苏清竹偷笑一声,师傅和师娘要是不斗嘴,怕是他们自己都会不习惯了。


江澄看着苏清竹偷笑的小模样,眼底是一闪而过的柔软,这样也挺好的。


确认了苏清竹已经没事后,众人就要离开了,临走前虞紫鸢叮嘱魏无羡,苏清竹养身体这事儿就交给他了,要是养不好,大婚就往后延,魏无羡嘴角抽搐着保证会养好苏清竹的身体,一定不会耽误大婚的。


苏清竹叫住走在最后的金子轩,“看得出来师姐这些年过得很开心,要让我师姐一直这么开心,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阿离是我的妻子,我让她开心是理所应当的,你先养好自己的身体再说吧,病恹恹的不适合你,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你比较顺眼。”


苏清竹无语,有这么跟病人说话的嘛,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欠揍!


接下来的日子苏清竹就开始了猪的生活,魏无羡什么也不让她做,她只能在床上躺着,眼看着离大婚只有七天了,苏清竹摸摸自己的腰,决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然到时候她就该穿不进去婚服了。


软硬兼施下,魏无羡退了一步,苏清竹要出去也可以,但是必须有他陪同,时间不能太长。


踏出房门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苏清竹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


“阿羡,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谁让你那么吓人,一昏迷就是三天。”


“对了,我昏迷之后,玉兰怎么处理的?”


“玉兰被人救走了。”说到这个,魏无羡脸色有些凝重,“那天你晕过去后,思追也还没醒,那人一身黑衣突然出现救走玉兰,我担心是调虎离山救没有追上去。”


苏清竹人很难不多想,到底是谁救走了玉兰,目的究竟是什么?


魏无羡搂住苏清竹,“清竹,别担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陪你一起面对,只要你别在扔下我了。”


苏清竹笑笑不说话,她现在不敢保证,但是她会尽量,这个人也是她心底最深的执念啊!


“大舅妈~~~”


金凌欢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两人扭头一看,金凌抱着一筐挡住了他小半张脸的莲藕走过来,身边跟着江厌离。


“师姐,你们摘这么多莲藕干嘛啊?”苏清竹被惊了一下,伸手想要接过一些,却被金凌避开了,表示自己能拿得动。


“阿娘说要用莲藕做些零食,准备在你们大婚那天给宾客带走的。”


苏清竹心里一暖,对着江厌离撒娇,“师姐,你对我真好~~”


江厌离摸了摸苏清竹的脸,“好了,我和阿凌先去厨房了,你们去忙你们的吧!”


“阿羡,我们也去摘莲藕吧!”苏清竹双眼亮晶晶的看着魏无羡,于是他已经到嘴边的拒绝就变成了答应,想着困了她这么多天也是难为她了。


魏无羡划着船慢悠悠的在湖里飘荡,苏清竹感慨云梦的莲子是最好吃的,在她心中是排第一的。

“阿羡,你快看,是金孔雀!”


魏无羡定睛一看,果然是金子轩,他正专心的剥莲子呢!


苏清竹放低了声音说:“阿羡,撞他的船。”


魏无羡同样放低了声音回答:“看我的。”


可怜的金子轩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盯上了,直到落水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等他从水里浮出来的时候,头上赫然顶着一朵莲花,苏清竹顿时笑摊在船上。


“花孔雀这回真的成花孔雀了,哈哈哈……”


“真该叫江澄老看看,他看不到真是太遗憾了,哈哈哈……”


金子轩无语的看着两人,“你们无不无聊啊?”


“不无聊。”苏清竹回答完又笑喷了。


“江澄,你管不管的啊?”


“我为什么要管,又不是我让他们把你撞下去的。”


“江澄,原来你在啊!”


“我一直都在,是你们没看到我。”


“江澄,你看花孔雀这回是不是名副其实了啊哈哈……”


江澄憋了半天还是没憋住,爆笑出声。


金子轩不知道出于什么考量,竟然没将头上的莲花拿下来,就顶着那朵莲花上了岸,把岸边的弟子惊得目瞪口呆,好几个弟子直接跌进水里去了。


苏清竹和魏无羡对视一眼,这金子轩该不会是傻了吧?还是他有什么阴谋诡计?


江澄到时没想那么多,金子轩愿意顶着就顶着呗!


直到遇见虞紫鸢,当她抽出紫电的时候,苏清竹他们终于明白这厮打的什么主意了,然而他们只能感叹一句阴险,太阴险了,多大的人了,居然还告状!


金子轩表示,管他什么招,管用就行!


时间一晃就到了大婚当天,虞紫鸢和江厌离天不亮就把苏清竹从被子里面揪出来,沐浴,开脸,梳妆。


江枫眠则是带着江澄和金子轩接待到达的宾客们。


至于魏无羡嘛……


他在房间里面紧张的不行,金凌可算逮到机会好好的嘲笑他一番了。


“大舅舅,你真没出息,有什么可紧张的。”


“你小孩子家家的,不懂!”


“哼”金凌表示不服,等他成亲的时候才不会紧张呢!


另一边,梳妆打扮完成的苏清竹看着镜子中那个艳丽逼人的新娘子,被震惊了,原来她打扮起来也是不得了的啊!


江厌离打趣道:“阿羡看了要移不开眼了。”


“师姐~~”苏清竹有些害羞,却也满是期待,她要嫁给她心中的光了。


外面来人说说吉时到了,江厌离和虞紫鸢把盖头给苏清竹盖上,扶着她往外走去。


一路上都站满了人,不断地将手中的花瓣撒向半空。


魏无羡想,苏清竹穿着嫁衣,在漫天飞扬的花瓣雨中款款向他走来的画面会是他一辈子永不褪色的回忆。


即漫长又短暂的一段路终于到头了,魏无羡牵起苏清竹的手,带着她稳稳地走进喜堂。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


“掀盖头~~”


魏无羡掀开苏清竹的红盖头,顿时一片吸气声,精心装扮过的苏清竹美得动人心魄,让人移不开眼。


“我想把你藏起来,不给他们看了。”魏无羡醋意慢慢,这是他的新娘,他的!


“我不在,你一个人唱独角戏吗?”苏清竹笑了。


江澄牙都酸了,“你们俩够了啊,这里这么多人呢!”


魏无羡做了个鬼脸,气的江澄嘴角直抽抽,苏清竹内心扶额,大哥,你们看看这是什么场合好不好?


哈哈,随时都在吵闹的云梦双杰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